玩滚球的十大靠谱平台召开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近日,玩滚球的十大靠谱平台召开了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玩滚球的十大靠谱平台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学院组织员、学生辅导员等共同参加评议并观摩交流。



述职考评会分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两场次进行。会上,9名教工党支部、18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和管理、支部亮点特色工作等进行汇报,聚焦基层党建,并对各自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对今后工作的思考进行了交流。述职评议小组结合现场汇报和支部生活记录情况等书面材料进行了综合评议。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作为上海市样板党支部、全国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将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与中广核研究院设备研究所力学室党支部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开展“同心强党建,‘核’创生态圈”支部共建活动,将产学研深度融合,同时支部特色活动也被《中国研究生》杂志进行了专题报道。实验中心党支部教师带头做好校内实习基地开放工作、通过科创基地服务奉贤师生,在奉贤校区营造了良好的科创氛围,该中心被评为2020-2022年度校文明窗口(文明岗)。化机一支部扎实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实践活动,赴上海张江科学城展厅、张江科学城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的信心。化机二支部不断创新组织生活方式,通过教研联合、校企共建、校际交流,促进党建育人工作取得系列成效。机电党支部充分拓展党建与科研业务融合空间,积极寻求与知名企业开展合作,推动学科方向的发展,助力学生就业。机设师生党支部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活动,支部记录情况取得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复杂与智能系统师生党支部将全面从严治党与高校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诚信相结合,强化科研诚信意识,维护学院学术良好风气。动力党支部、材料党支部充分推动党建与教学相结合,将立德树人落在实处。



杨强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意识强,一年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党建活动,积极推动党建与科研业务相融合,注重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做到责任在肩,旗帜鲜明、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强化党支部的基本职能,发挥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学院发展和支部特色,谋划好明年的支部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本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不仅促进了各支部间工作经验的交流与分享,也为各支部开展好明年的工作提供了思路与方向。


网页发布时间: 2023-12-29